>>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兴庆区:精品水果种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3-06-20 17:12:13   
2023-06-20 17:12: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3.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 文/图)“这里蟠桃真甜啊,大家快快来品尝体验哦!”6月17日,在银川兴庆区月牙湖乡涌捷精品水果产业园,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品尝着鲜甜的水果,一边在朋友圈中发出自己的“劳动成果”,呼唤朋友前来采摘购买。

  走进油蟠桃大棚,随手一拨,便看到一颗颗色泽红润、饱满丰盈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桃香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前来赏玩品尝,果农们也忙着将成熟的油桃、蟠桃分拣入筐,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1.jpg

  “他们的桃子真是好吃,蟠桃甜、油桃脆,味道真是好。”前来涌捷精品水果产业园体验采摘乐趣的马女士为涌捷精品水果竖起了大拇指。

  “眼下正是桃子上市的时候,我们这里每天都有游客和客商前来咨询购买,再过段时间,我们的蟠枣和无花果也将成熟上市。”看着游客采摘着蟠桃,月牙湖乡涌捷精品水果产业园负责人曹伟勇笑着对记者说,他现在有设施温棚89栋,种的是蟠枣、无花果、油蟠桃、早熟葡萄等,桃子马上就卖完了,无花果和蟠枣都已经预订了一大半了,现在就等着成熟了。

4.jpg

  看着眼前一座座的大棚,曹伟勇心里全是感慨。2007年,他和媳妇马琴来到了月牙湖,在这片土地上种植上了长红枣,2015年他们建起了温棚,并开始寻找水果种苗之旅,20多个省市、近百种水果种苗,最终他们选定了蟠枣、无花果、油蟠桃、早熟葡萄。从树苗选取到栽培定植,再到看护管理,曹伟勇和马琴都亲自上手,亲自“呵护”,而他们的“棚园”也终于迎来了今天的丰收。

  “我们的这些水果都是‘绿色’产品,均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说起自家的产品,曹伟勇的媳妇马琴自豪地说道。2021年9月,她家的蟠枣在宁夏果品大赛上荣获“枣银奖”。2022年12月,果园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色经济林优质示范基地”称号。“我们的油蟠桃比市场上的普通桃子口感更鲜脆,蟠桃在味道上更鲜甜,顾客一来我们这里就喜欢上了我们的水果。”

2.jpg

  “我们老板好得很,除了工资年底还会给我们一些奖金,家里有什么事的时候,也会让我们及时回家照顾家人。”看到记者正和曹伟勇马琴聊天,农户张大姐走了过来为自己老板点赞。“我们现在有正式员工48人,大都来自周边村民,他们平均工资4500元左右,一方面收入可观,另一方面离家近还能兼顾家里老人和小孩。”马琴笑着说。

  “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村民能够有更多的收入。”曹伟勇表示,他将继续扩大果园规模,带着大伙进一步增加收入,提高生活品质,以自己的小小水果产业种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